【TRIP】2019我們去USJ跨年❤️~玩樂篇Day2 京都雪金閣、北野天滿宮&高島屋三鳩亭



第一天落地之後馬上就收到推播通知
啊啊啊啊啊身為皇民要暴動啦😂
看過京都的櫻花和楓紅,就只差雪景沒有看過了嗚嗚嗚
看到新聞真的是覺得天助我也
第二天在飯店睡好養好精神後就準備出發到京都啦


前往京都搭的是京阪電車的快速特急「洛樂」
有關西周遊卷就可以搭囉
其中一輛車會有一兩節車廂是雙層的
上下包廂的車位真的很有童心
我和某鼠也就假裝自己是小朋友跑來一起坐😁
(其實座位只要有空位都可以坐)
然後跟著整車廂的小孩和媽媽們一起「哇!這裡是哪裡」
上下上層車廂有個小樓梯,是小朋友可以駕馭的高度(不是在說我)
接著來回轉公車就到了金閣寺啦✨
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金閣寺每年都吸引成千上萬的觀光客遊玩
然後最令人驚訝的就是
人好少!人好少!人好少!(真的請相信我)
果然冬季是京都的淡季,人流量差異非常大
幾乎沿途遇到的都是日本人,像我們一樣的外國遊客大概不到三分之一
跟以往團客團進團出的感覺差超多的啊(開薰)
接下來就是重頭戲啦~
啊我說,那個雪呢?????
原因是我和鼠先生前一天都太累爬不起來
到金閣寺的時候已經快要中午十二點了
雪已經快融化完了嗚嗚😭😭😭
還好走到背面太陽還沒有曬到的地方還有一些殘雪
一小時限定的雪金閣,有看到一部分還是覺得很舒心❤️
角落比較矮的迴廊上面的雪幾乎都還沒有融化
不得不誇獎一下鼠先生的iPhone X
可以拍出非常好看的人像
(害我都想換一台了)
沿途看到了御守回收箱,通常會用「古御禮」來標示
意思就是舊的護身符可以放入箱中
由神社或寺廟來幫你處理
因為日本的御守通常守護的有效期限是一年
(雖然大部分觀光客可能是買來做紀念)
所以每到除夕(十二月三十一日),身上的一些神明相關用品也跟著除舊佈新
雖然整體氣溫來說大概只有8度
但是走了一大圈下來,穿著N3B和羊毛衣真的會熱啊
所以就跑去買了哈根大使來吃❤️
(然後晚上就被頭痛制裁了)
好孩子千萬不要學,該做的保暖要做好嗚嗚嗚 


出來的路上轉角有一家Yayoi
趕緊補貨吸油面紙,台灣夏天要到了啊(哪裡)
接著就順路轉到北野天滿宮
身為供奉學問之神的北野天滿宮、全日本的天滿總神社
是非常多日本學子參加重要考試、合格祈願的必經之地
不過我跟某鼠已經好像都過了那個年齡層
(不是啊我說你的論文呢(敲碗))
在神上鳥居外面就會有旗子上面寫著「初詣」
意思是新年參拜和新年祈福(有點類似台灣的過年要點光明燈)
沿途進到參道內,有兩排的攤販正在搭棚架組裝,準備除夕那天開賣
傳說中的日本夜市開幕啦(啊不是
由於本人嘴饞被頭痛制裁
所以中間幾乎是迷迷糊糊的跑去四條通上的百貨
趕快買頂CA4LA帽子壓壓驚保暖我的頭
不過帽子這配件真的要實際試戴才知道好壞
結果選到的都不是一開始看上的😬
最後就是每日一亮點的「三鳩亭」啦
下午五點多去高島屋排隊,剛好點到最後兩份すき焼き👍
第一口肉片配上沾滿肉汁白飯,人間美味啊(小當家音樂請下)
雖然送上來看起來只有四大片的和牛肉片
但是吃的超飽超滿足
各位你看看鼠先生滿足的表情👏👏👏
順序是肉片→蔬菜其他配料→肉片
桌邊都會有媽媽級的服務員穿著和服幫你燒肉抓到最好的熟度
所以基本上就是等吃(欸
像是豆腐煎的外面酥脆內部柔軟燙口👍
吃完後,服務員會幫你整理好桌面再送上一壺現泡的茶和柚子清冰結束這回合❤️
京都幾乎是每次到日本必訪的地方
喜歡這裡的氛圍和古色古香
上次颱風受災後,京都很多不管是購物、美妝甚至是免稅的服務越來越方便
是個對觀光遊玩友善的城市👍
花個兩週好好走走逛逛都不為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