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KEUP】心愛的白鳳堂(蜜粉刷、腮紅刷、暈染刷&聖誕刷具組)

一開始被PTT美妝版燒得不要不要的(艸
隨著美妝品越來越多和眼睛開眼(?)之後,對妝感的要求越來越高
於是乎,該是投資刷具的時候了。
身為皇民,當然就要選日本白鳳堂囉
(Source: 白鳳堂官網)


(雖然說晃佑堂也不錯,不過在台灣買得到就好像沒有一定要從日本買的必要XD)

連續去了京都兩次,都直接去本店,靠近二條城。
外觀是有得過設計大獎的店面。但因為兩次去都趕在關店前或是要趕車
所以建議大家可以排一個小時會比較充裕。
(Source: 白鳳堂官網)

另外,真心建議需要會一點日文比較好。
這樣店員才能跟你介紹他們家的刷子,也比較可以找到自己需求。
我自己的話是有先做功課,所以當場去就只是看刷毛柔軟度、品質和刷感。
架上的刷子都可以拿起來試刷和摸毛,整個過程蠻療癒的。

然後關於退稅,除非是在百貨內的專櫃購買的,否則都無法退稅喔!(2018為止)
之後有沒有新規定就不確定了~



第一次想說剛入門不知道該怎麼選,就選了一進門口架上正在主打的聖誕刷具組
有刷具包和四支短版刷具,包括一大一小的眼影刷、大面積的蜜粉刷、粉底腮紅刷。
最後我有再多買一支唇刷,很有質感的金屬光粉紅色,剛好和主打粉色亮片的聖誕套組配成一整組。


本身還有附贈外出收納包


整體收納起來的感覺像是這樣

聽說如果搭乘ANA航空可以買到櫻花限定版(?)
不過我覺得聖誕版的就很棒了❤️



第二次就想說品質有保證的話,爬了一下文發現大家都很推薦朱軸系列,所以就一口氣買了蜜粉刷S102(松鼠)、腮紅刷S104(山羊)和暈染刷S142(松鼠)。
不得不說,朱軸就是讚啊啊啊👍
松鼠毛和山羊毛的柔軟程度像是羽毛輕拂臉上
尤其是蜜粉刷,每天早上刷蜜粉都變成是種享受
(讓人起心動念想要把整組朱軸都搬回來啊)
腮紅刷暈染的效果非常好,拯救了好幾盤被打入冷宮的腮紅
眼影暈染刷因為本人還沒到需要畫鼻影的境界(?)(因為都戴著眼鏡)
拿來做煙燻妝暈染效果十分顯著!

整體筆刷長度我覺得對我這種短手人來說剛剛好
像是歐美品牌的刷具可能就有點太長,要抓比較前面


說到松鼠毛可能比較不好保養,我自己倒是沒有這個問題
而且購買的時候店員很可愛,比手畫腳一番之後找出了中文的說明書放在包裝內(貼心)

基本上刷具只要不是濕式類型的產品(我都用beauty blender)
每次用完在衛生紙上來回清理就可以保養得很好
(這樣用本人的痘痘粉刺也沒有爆棚)
反覆清理反而容易傷害刷具,正常保養就可以囉

最後附上簡單心得❤️
用過白鳳堂後,會覺得其他日系品牌的刷具可能都有一點部份沒有做好(?)或是沒有這麼討人喜歡(欸
真心推薦動物毛的蜜粉和腮紅刷👍會讓你的世界改觀😍
眼影刷我覺得因為材質和妝容的關係人各有所好
聖誕組合裡頭的是纖維毛,有一點扎眼,但可以畫出很扎實的日常上班或正式妝容
之後入手林三益的眼影組合後,同樣是纖維毛就覺得效果很棒也很舒服(?
(有朝一日我要來入手馬毛的眼影刷們)
總之多方比較才能找到自己最合適的刷具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