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OOK】充實自己好夥伴🥳 樂天KOBO Libra H2O eReader &怎麼選擇適合自己的電子閱讀器

跟著老公來美國後才發現多了很多時間需要打發(欸

當時在打包行李的時候就發現實體書有諸多不便
選擇多付運費把書運出國,可能就超過實體書當時買的價值
在國外又幾乎找不到想要看的繁體書
(現在要我看全英文書還是太虐了)
達不到休閒娛樂兼充實自己的目的(???)
於是就想說有沒有辦法換成電子書方便攜帶

雖然各大電子書平台都有支援iPad等平板
但是平板的功能強大在於可以做筆記和其他多工處理
若是單純想要看書似乎不一定要用平板,平板也是有藍光
再加上每天看YouTube、滑IG、FB會讓眼睛疲勞
所以就想說選擇以電子墨水為主、不會讓眼睛疲勞的eReader

於是就買了Kobo Libra H2O的白色版❤️

螢幕顯示教你怎麼開機
(我一開始以為是印在膜上的,結果是螢幕顯示😜)

是台灣製造MIT讓人嚇一跳(???)

然後少女心爆發的買了保護殼
(官網上有賣,但是世界無敵貴拜託不要買你有其他更好的選擇)

因為殼的關係,它就叫小地圖了(超直白
希望小地圖陪我走過世界各地❤️

裝上保護殼的厚度大約1公分

平常蓋著的時候就是休眠狀態
(所以真的不一定要買原廠的殼)


以下來分享我是怎麼做功課選擇eReader的~
網路上有許多資源(1234)會跟你說要拿哪一種(Kindke/Mooink/KOBO)
我幾乎關鍵字看得到的都去看了一輪(眼神死
(美國主婦真的很閒ORZ)

我選擇eReader的原因有三:
「方便攜帶」、「不會讓眼睛疲勞」、「看我想看的書」

方便攜帶的部分會牽涉到「尺寸大小
基本上目前市面上的機型重量都比手機或是平板還輕
所以問題會變成「平常生活習慣」和「怎麼攜帶它
像我是會在睡前看、出門遊玩的話會放在小包內可以在通勤時看
所以尺寸大小可能就要配合我平常習慣戴的包

不讓眼睛疲勞的話就牽涉到「選擇平板或是電子閱讀器
因為本人老了,對看太久手機、電腦等藍光設施眼睛會痠痛
所以果斷選擇eReader😎
不過這不是沒有缺點,畢竟電子墨水只能黑白顯示
所以像是雜誌、圖片較多的繪本或食譜比較不適合用eReader

「看我想看的書」我覺得是最重要的一部分
牽涉到「你要買哪一台」、「買書如何省錢才有高CP值

首先一個很重要的概念請跟我念三遍!!!
「你買哪一台就『只能』在那個平台買書!」
「你買哪一台就『只能』在那個平台買書!」
「你買哪一台就『只能』在那個平台買書!」

也就是說博客來、誠品、讀書共和國等這些買實體書喜歡的平台直接OUT
這些平台的電子書大部分僅能在平板或電腦上「綁」APP閱讀
(當然網路上有許多破解平台限制方法,這裡不贅述,請支持正版😡)

目前能看繁體書的eReader主要有Mooink和KOBO
Kindle雖然已經登陸台灣也有支援
但主要以中國的翻譯書居多(就是把簡轉繁)
可能還需要觀望一陣子
但Kindle看外文書真的棒👍
之後考慮慫恿老公入手一台(被打)

我選擇KOBO的原因一是因為人在美國Mookink不好買
二大概是最重要的是Mookink的處理速度真心無法接受
(我大概會覺得它壞了)
三是附加價值KOBO的點數、現金回饋機制真的很多
平均換算下來一本書大概都可以65折🤩

我趁著之前書展不停歇買了興亡的世界史
除了KOBO本身提供的65折再加上點數、現金回饋真的是打到骨折覺得很棒👍

以上就是購買電子閱讀器指南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