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IR】洗頭兼去角質新玩意🧖🏻‍♀️KÉRASTASE Scrub Apaisant Soothing Scalp Scrub

來到美國一開始當然就是置辦日常生活所需
畢竟從台灣帶來的備品總是有用完的一天(聳肩)

因為我頭皮有脂漏性皮膚炎(?)
(但我的臉皮是乾性肌膚⋯⋯黑人問號???)
所以在找洗髮精上通常都不太好找
不是洗完覺得太悶,就是覺得洗不乾淨要天天洗頭(我很懶
於是就來研究了一下洗髮產品

基本上美國現在都強調沒有雙酚A(BPA)
(主要是指瓶身的部分)
(雖然身為台灣天龍人的我以為這是普世價值)
有點類似台灣的洗髮精喜歡強調沒有矽靈
但美國好像找不太到不含矽靈的產品
他們神愛潤髮產品(Conditioner)😆

一開始怕怕的,所以就想說從大牌子下手
於是選了卡詩KÉRASTASE 
但因為卡詩自己的系列實在是太多了
台灣又不一定每個都有進、有相關的功效翻譯
所以只好自己一個一個慢慢對

像是這次的Scrub Apaisant Soothing Scalp Scrub
讓我最困惑的地方就是:「有沒有需要先洗頭再用來去角質啊?」
找了老半天才發現:「不用」👍
用量不用多,像我是到內衣肩帶長度的長髮
這樣就是一次的用量
不過因為頭髮厚的關係,所以我會先用一半從前面洗,另一半從後面過來

這瓶洗髮兼去角質主打的訴求就是可以兩三天用一次
用深度清潔代替洗髮,同時養護頭毛
Fusio Exfolicating Scalp則是針對容易有大片頭皮屑剝落
對我這種容易在頭皮邊界有皮膚炎的人來說是一大福音
不需要過度清潔但又可以保有頭皮清爽度🧖🏻‍♀️

(Source: KÉRASTASE)

裡頭包含甜橙精油、維他命B5和荷荷芭油可以幫助修復頭髮
雖然我一直覺得綠色的派斯(paste)看起來真的很像綠藻,聞起來也像🤪
但洗完真的會讓頭皮有種清爽感,而不是那種強加薄荷的刺激感



最後補充直接讓卡詩來介紹怎麼DIY洗髮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