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THES】暖暖大鵝陪我過冬🦢Canada goose Lyndale Parka實穿&尺寸挑選

 
(剛好來紐約遇到Winter storm)
身為南島子民想當然耳來北方就是冷到吱吱叫
剛好看到了YT的推薦看了大鵝的品牌故事介紹
頓時升起了一股冬天應該也要有一件白色保暖大衣的衝動
於是乎各大論壇通通爬文爬起來(???)

(隨便帶個帽子都很好看而且擋風保暖)
找到的討論幾乎都是中國那邊的
我猜大概主要是天氣適宜,再來有很多明星代言穿過
所以討論都偏向時尚好看第一、實用第二

(Source: wiki_canadagoose)
由於大鵝不像其他品牌會有黑五打到骨折的時候
(大概就是七五折到九折不等,而且顏色款式選擇比較少)
(還是有在部分百貨品牌上架,但顏色選擇就比官網少很多)

(Source: Canadagoose)
就在本人選擇困難症發作的時候
鼠先生這時秉著專業傳了個影片給我
一瞬間管它白色容不容易髒
不要被撞死比較重要嗚嗚嗚QQ
在美國不像台灣到處有路燈
有時候剛天黑走在人行道上就伸手不見五指了😨
有這種螢光條超重要!!!

(一方面也是因為有螢光條才選的這件)
(Source: Canadagoose)
屬於大鵝自己家分類的TEI 3耐寒-10℃~-20℃
嗯,對,你沒看錯,是個台灣幾乎不可能達到的溫度
也因此台灣大部分的討論都是在登山啦
或是出國看雪看極光才有出現大鵝的討論
但身處北境下雪稀鬆平常的地方
找一件好好保暖的衣服就超級重要!!!

是不是超級可愛!!!!
人生真的就必須有一件白色的大衣🥰(無誤
手腕上黑色的兩圈就是螢光條
會在有車燈或光線照過來的時候反光
平常也可以翻下來,會有種手半藏在袖子裡的少女感

有保暖的延伸袖套可以讓袖子這邊不會漏風
但缺點就是要看手錶之類的袖子要拉超高很卡
冬天平日裡沒事的運動就是出門走走
每次要看我的apple watch的運動數計就超級卡😫
但是下雪天真的超級保暖👍

(Source: Canadagoose)
整體設計是傘型的,中間有縮腰設計可以依照需求調整
基本上不會從下面漏風或灌風進來
裡面有時候我只穿Uniqlo的薄長袖就可以出門了
毛衣類的勉強可以穿,但是走一段路會出一身汗

然後是可以肩背的設計
這好像是大鵝的特色之一(?)
因為冬天美國的商家都有開暖氣開超強的習慣
大鵝的衣服一件大概也有1~2公斤重
也很澎不適合放在購物車上
所以能夠背著逛街也是免去很多麻煩
不過背著的時候就有一種自己像是賭神的樣子
要注意外套還是很澎,要預留一下迴轉的位置😆


最後來說說尺寸選擇
我照胸圍買的是Slim fit 的M size(免得被憋死)
一般亞洲女性大概買XS或S
大鵝的外套(parka)類有分relaxed、regular、slim、fusion四種
(Source: canadabusiness)
(我絕不承認我是看到她就決定要買大鵝)
2020 Kate Upton再次擔任大鵝xPBI合作的形象大使
(PBI是國際北極熊保護組織,時常跟在極地研究的團隊合作)
(Source: canadagoose)
relaxed和regular除非特殊穿搭需求
像穿Expedition Parka
故意要穿大讓人看起來瘦小
(好像有陣子亞洲明星很流行這樣穿)
不然幾乎都偏大穿不太到

Slim和fusion的差別在外套長度
slim外套是依照歐美身型設計,整體長度偏長
fusion是有依照亞洲人身高去做修正,長度偏短
還蠻多亞洲人喜歡買fusion
外套長度會剛好
不會有偷穿大人衣服的感覺
也是可以買regular或是slim
不過外套整體長度會落在哪裡要確認一下
像我這件官網說是Hip length(屁股大腿跟附近)
但我158cm穿起來大概會到大腿1/3~1/2處

同場加映清潔問題
一次出門倒垃圾不小心直接踩在爛泥巴裡滑倒
這個直接沒救送乾洗
網路上可能會說用醋啊、小蘇打啊各種偏方來清潔
基本上我都試了沒有用,後來只好找乾洗店送洗
想說第一次買比較貴的外套,很怕店家洗壞或洗不乾淨
結果找小天使幫忙找到了當地信用不錯的洗衣店家
洗一次大約$30-40
近看多少還是看得出來泥土卡進去羽絨的縫隙了
但遠看幾乎看不出來,算是小小使用痕跡這樣

Anyway~還是不後悔買了白色大衣
超喜歡白色暖暖的外套🥰